close

bus_2  

 

倫敦第二站: 巴士風光

 

在倫敦有個很有特色的雙層巴士 它也是我的回憶出發點之一

火紅的雙層巴導覽你全市區

搭著它遊覽全倫敦是人生大樂趣之一

 

沒有門的巴士上上下下來去自如

不必等到站才下車 也不必塞在門口等投錢

很方便 司機坐在前座與後車廂完全隔開

不受干擾 繳不繳錢和司機沒什麼關係

他才不care!

但是會有個人在車廂中檢查你的票 看看你是否坐王巴車

不過 有時過期的票他是不太會注意到的 ^^

 

我很喜歡搭著巴士 攸閒的在回家路上 看著一幕幕變化多樣的窗外景色

在倫敦每個街角都有著令人驚豔的景觀 每條街道的建築風格都很不一樣

這一條或許維多利亞風 轉個彎 下一條又是另一種風格

木製的大巨門座落在一樓的階梯上 二樓的六角型二扇窗半開著

偶而會看到正坐在窗鞭喝著英式下午茶的悠閒英國人

 

不一定要到觀光景點才可以令人驚豔

平常的生活周遭你就可以發現很多代表著倫敦的美景

這是第一眼在我眼底劃過的倫敦市區

古歐洲建築文化在倫敦市區展現地淋漓盡致

剎時 我只有一句話 倫敦 怎麼可以那麼美

幾乎打敗法國巴黎在我心中羅曼蒂克的地位

 

夜晚的night bus更是別具特色 雖然是一小時一班

可是處處可見從 night club出來的人細細品嚐手裡熱騰騰的fish & chips

拐彎的night bus 載著一群 punk風的雅痞

車內的叫囂狂歡 引領著路旁等車的路人情緒嗨到最高點

偶而 我也會舉起手上未喝完的酒 和他們 cheers

那是一種素昧平生卻又有著 a lot in common的奇妙感動

這又是倫敦雙層巴士給我的另一個代表意義

 

英國文豪約翰生博士說過一句經常被倫敦人引用的話:

「如果一個人對倫敦都會厭倦,那一定是對生命厭倦了。」

倫敦的確是一座異常豐富的城市

在我生命的轉捩點階段 這座城市給了我靈魂的座標

一直到今日 當我在人生之海中偶有迷航之時

想到一些我在倫敦時真摯信仰的精神時 都會讓我覺得心有所安

因此在某些象徵的意義上

倫敦收養了我的靈魂

才知道自己也可以做一隻安靜懶散的貓

 

歡迎參觀我們的網站:

http://xn--gmq792al1egvdsgp72n.tw/

http://english-tutor.theweb.tw/

 

或電洽邱老師:0926-601-246

 

Blair English Tutor Center
布蕾兒英文家教中心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蕾兒英文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