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be  

倫敦第一站:地下鐵

 

 

我想

 

應該是時候來聊聊倫敦了 這個我人生中第二個國度

 

話說那年 在滿心期待中華航落榜當下得知我的英文成績差了不多不少就10分

 

抱著逃避台灣不順心的壓力 就誤打誤撞地留了個英

 

想說大家都出國唸書 我就去看看吧 不知那來的勇氣我幾乎在不到3個小時內就決定了我的人生旅程

 

每個人都會問我 為什麼有那個勇氣?其實 它真的是需要勇氣

 

只不過 在天時 地利 人合的情況下 勇氣也就多很多 怯懦卻變得微不足道了

 

我到沒有對於古歐洲文化的憧憬與期待 在我去倫敦前我一點都不了解倫敦

 

也因為不了解 造就了一趟驚奇之旅

 

靠著一股傻勁 就這麼出發了

 

到倫敦的第一晚 很興奮 代著無比想像的空間倫敦看起來更美了

 

 

 

第一站 地下鐵

 

 

 

在美國地? Subway但在英國它叫 Underground口語叫 Tube

 

倫敦什麼沒有就 Underground很多 它是全世界最古老的系統也是全世界第一座地下?

 

?站密度全世界第一就像7-11在台灣一樣

 

錯綜複雜的交錯著交通非常方便

 

隧道中有著色彩賓紛的 wall painting

 

每一條線都有著不一樣的顏色

 

若是搭 Piccadily線 除了椅子欄杆是藍色以外整條 tube的裝飾都是藍色的

 

若是搭 Hammersmith線 全部內裝和隧道等車月台就都是粉紅色

 

整個倫敦地區依距離遠近分為6 zone從最遠的 zone 6一直到 down town zone1

 

地圖上的區域雖然看起來並不大 但從西到東可是得花上你好幾個小時

 

一張地?票可以跑遍全倫敦 不管是 bus, railway還是地?都可以通用

 

因為倫敦的地?深入地下多層所以搭車或轉車都必需走過陡峭的通道或手扶梯

 

因此 戀人們在那長長的手扶梯的搭乘中 也就無疑地摟摟抱抱親親嚕

 

這也算是倫敦的一個非文化中的文化 

 

剛抵達的第一天尤如來到一個新世界

 

第一眼映入眼簾的是所謂的 PDAPublic Display of Affection

 

大擔地在公共場合表達你的愛意 這或許是英國人給我的第一映像

 

從一開始的害羞不敢正眼瞧到後來習以為常

 

車廂中 有著很深的英國文化

 

沒人交談 這是典型的英國人 大家靜坐在位置上看著報紙 小說 書

 

會大聲闊談的決不會是英國人 久而久之你也就隨身代了本書以供地?上無聊時看

 

這可以印證在上課時談到文化差異及文化不同上

 

符合英國人的圖片正是二排的人對坐在車廂中 各自看著自己手上的書籍或報紙

 

 

 

車廂中並沒有禁止飲食

 

你想喝什麼想吃什麼都不限制 甚至有人直接把拉圾就留在車廂中

 

最常看到的是報紙 大家看完報紙就丟在座位上所以如果你想了解一下國家大事

 

不太用花錢買報紙 車廂中一定有 不然就在rush hour前地?站出口都有不用錢的可以看

 

 

 

在嗶嗶嗶的聲??動了我的第一站

 

在嗶嗶嗶的聲?中走向了下個旅站

 

只是 當時的我迫不及待地等在門口

 

只怕來不及搭上下個接待我的交通工具

 

卻忘了好似平凡的接駁工具

 

滿載了生活中的一點一滴 一絲一毫的回憶

 

都由這個地?站出發

 

它代表了很重大的回味意義

 

從我第一天抵達倫敦開始

 

歡迎參觀我們的網站:

http://xn--gmq792al1egvdsgp72n.tw/

http://english-tutor.theweb.tw/

 

或電洽邱老師:0926-601-246

 

Blair English Tutor Center
布蕾兒英文家教中心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蕾兒英文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